時空永恆的愛戀-包裝精美的鄉土劇

 

越來越沒辦法放空自己觀賞這類幻想成份過重的愛情電影。每當豪小劇情上演,表現手法又不高明時,我的理性思維往往會自動介入,把注意力與情緒拉回現實。兩個多鐘頭的電影出現越多次這種情況,可想而知,還沒到ending我就沒fu了……

時空永恆的愛戀正是一部讓我沒fu的電影。

要說此片的最大亮點,只有一個:Blake Lively。這位正妹因"Gossip girls"走紅,實至名歸,因為早在青澀時期主演“牛仔褲的夏天”,魅力值已經爆表。

 

 

好了!以上好話說盡,
接下來隨時爆雷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同樣拿時間來做文章,豪小程度不遑多讓的愛情片中,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”是屬一屬二的代表作。

同樣拍的唯美、精緻,但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卻能完全扣住我的情緒,這是為什麼勒?

一個孕婦莫名產下老頭,故事便開始推進,有旁白解釋老半天還亂入一些科學現象嗎?

沒有。

觀眾知道這件事違反常理,本來就是虛構,關心的重點是這個新穎的主題,如何發展接下來的劇情。

“時"片卻犯了聒噪的錯誤,還錯兩次,這是discovery channel嗎?原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,硬要掰出一套科普說法來加強說服力,搞得要豪小不豪小,要寫實不寫實,根本畫蛇添足。

另外,從劇情發展來看,這部片跟世間情沒啥兩樣,結尾不忘happy ending,最好現實世界這麼順理成章啦!為了這個順理成章,硬是加了一場意外事故,實在拗得很難看。而且女主角在視線不佳的山路開車,不打方向燈不看後照鏡就迴轉,跟她的心境轉折一樣神來一筆,對探照燈一般的刺眼光源也無感,這不是活生生的馬路三寶嗎?看到美國甜心被撞飛,我當下反而可憐肇事司機,真雖小A到一個開車不長眼的危險駕駛。

女主角矜持了大半輩子,終於以破百歲的高齡投入小鮮肉的懷抱,小鮮肉的爸爸還積極的敲邊鼓,是打著日後三人行的壞主意嗎?小鮮肉的媽媽光是聽到小鮮肉的爸爸回憶往日情,不惜當著客人面前擺臉色,那是要如何接納一位外表稚嫩,實際上有個超過八十高齡的女兒,還正巧是老公的舊情人,現在卻想染指寶貝兒子的百歲人瑞?後續發展不用想也知道會很荒謬,再繼續幸福下去無疑是美版世間情了。這種本質上為童話故事的愛情片過度簡化一切考驗,劇情為了服務幸福美滿的大前提,疊床架屋,畸形發展。女主角大半輩子如履薄冰,心思縝密,在醫院醒來卻驟變為天真浪漫的小女生,心中的擔憂、未來的難題,通通人間蒸發,總結為一句台詞潦草帶過:我已經告訴他了。看到這裡我只能翻白眼,最好是這麼easy啦!阿請問男女主角的攻防對手戲勒?男主角是美版武大郎嗎?

還有其他可以吐槽的點,例如男主角的妹妹,冗員一名。不過再批下去也沒什麼意思,就不想再提了。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