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Brilliant Green-そのスピードで

前幾天莫名的想起這首老歌,日劇"Over Time"的主題曲,副歌的旋律還很熟悉,半夢半醒間一直徘徊腦子裡。google一些資料後知道是"The Brilliant Green"的名曲,這個三人團曾經紅極一時,走英倫搖滾風格(哈,剛好是我現在偏愛的類型)。而且女主唱後來自組的"Tommy Heavenly6",就是唱"下妻物語"主題曲"Hey my friend"的團嘛~~~巧的是這兩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歌,慘的是我認不出聲線是同一個女主唱。川瀨智子的嗓音對我來說很剛好,是我可以接受的類型。不常聽日本女歌手的曲子,一部份原因是有些聲音太尖、太硬,唱到高音像是在刮玻璃,我通常聽不下去。另一個原因是,我覺得很多日本女歌手的音色都很像,除了幾個聲音辨識度很高的,其他人我聽不出來有明顯的差異性,像是韓國的女明星都長得很雷同的道理,結果就是臉和名字通常對不起來。

發表留言